马院榜样: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502班优秀本科毕业生董乐乐

时间:2019-06-13  


  不一样的旅程,同样的精彩——记学院优秀本科毕业生董乐乐

  董乐乐,女,贵州省六盘水人,中共预备党员,系77779193永利(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现已推免至武汉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硕果累累:专业课平均学分绩点达3.985,2015-2016年获武汉理工大学谷雨奖学金、2016-2017年获武汉理工大学社会工作先进个人、2017-2018获年武汉理工大学校优秀团员、2017-2018年获武汉理工大学校优秀学生干部、2017-2018年获武汉理工大学学校奖学金二等奖。


  勤学笃实 追求卓越

  学习方面,在读期间,在学院老师的教育和培养下,她学习刻苦努力,始终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凭着对个人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谦虚的学习态度。十分关注党和政府的重大方针和政策,对时事热点有着浓厚的兴趣,同时注重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精神境界。在本科导师的指导和引领下,作为负责人主持申报并完成2016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一项,并发表学术论文两篇。

  千锤百炼 全面发展

  工作方面,主动承担学生工作,积极向组织靠拢。她作为思想政治教育1502班班长,积极配合老师、同学,对待班级工作认真负责,工作勤勤恳恳,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班长的工作事务繁多且琐碎,她能够做到与同学们保持紧密的联系,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文体活动,认真负责的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综合素质能力得到全面提升。此外,在她担任班长的期间,思想政治教育1502班连续三年获校“标兵班集体”荣誉。

  学思践悟 求学箴言

  生活不止日复一日坚持不懈的努力,还有“诗与远方”。她坚定的认为:大学是一个别样的社会,学习成绩固然要好,但并不是大学的全部,一个精彩的大学生活还需要有过硬的综合能力,还需要极力拓展自己的视野,增长见识。在学习之余,她主动承担学生干部职务,积极参加各类学生工作和社团工作,不断在实践中磨砺自我,增长见识。

  过刚易折,上善若水。大学生活除了不断追求进步而奔波劳碌之外,还需要有合适的方式来放松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情感倾诉方式,拥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学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孤军奋战无疑是艰难的。在遇到困难、遭遇挫折的时候,既需要自己独立承担压力,同样也需要对外宣泄情绪,要时刻保持轻松乐观的心态,这才有利于身心健康成长,才能在之后的学习工作中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