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榜样:思想政治教育1502班优秀本科毕业生朱桢源

时间:2019-06-04  


人若有志,万事可为——记学院优秀本科毕业生朱桢源

朱桢源,女,蒙古族,中共预备党员,系77779193永利(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现已推免至武汉理工大学就读硕士研究生。自入校以来,连续三年获得武汉理工大学“院级优秀干部”、“院级优秀团员”、优秀学生会干部以学校三等奖学金。大二期间,发表国际学术会议论文一篇,大三期间带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及科技竞赛荣获国家二等奖。


朋辈同行 拼搏奋进

进入大学,很多同学都喜欢用“迷茫”这个词。的确,选择多了,如何选择成为最重要的部分。是图书馆、教室还是寝室?时间一长,差别就会渐渐浮现。课堂学习压力的降低,课余自由安排的时间增加,让很多同学无聊地打发时间。初入大学,她与其他同学一样,无法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然而幸运的她迎来了大学生活的第一个转折点。她在大一通过学院创新人才选拔进入了院内老师的团队,在团队学习中,她结识了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前辈们对待学习的态度深深影响了她,榜样的力量激励她一直前行。她大学期间的暑假都跟着老师、学姐学长奔波在贫困村进行调研,正是在这样的环境熏陶下,她很早就对调研的方法和流程有了一定的了解。这对她论文的写作、比赛报告的撰写都奠定了重要的基础。她为自己的大学确定了保研的终极目标,那么在大学期间所有的选择都要服从于这个目标,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才不会事倍功半,盲目的跟从往往会让自己碌碌无为,最后一无所获。

勤学笃实 持之以恒

在大学的四年里,朱桢源对于“坚持”有更深刻的认识。特别是在大二,往往可以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大一做的事情有没有意义,新鲜期的结束很容易放弃。她记得很清楚,当初进入老师团队的学生有近10余人,但是到了大二,就只剩下了4个,这个时候会怀疑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在团队内收获的调研经验是不是自己想要的,但是她在心里告诉自己,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下去。团队老师在她的大学生涯规划中给予了很多的意见,这让她更加清晰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在她的努力下,大二下学期成功发表了国际学术会议论文,论文的成功发表激起了她的斗志,也让她对自己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大二的课程安排很满,即便是这样,她仍然坚持自己的选择,毅然决然在院学生会内继续留任,担任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在学生工作中,她认真负责,踏实肯敢,不怕吃苦,想同学之所想、解同学之所难。

志之所向 铸造非凡

大三的时候,很多事情都是水到渠成的。朱桢源同学进入大学以来一直做着和数社会实践有关的事情,这为她积累了大量实践经验。就在这时,机会已悄悄靠近了这个一直努力、坚持的女孩。学校发布了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与社会实践大赛参赛报名通知时,她第一时间联系了团队老师,组建了参赛队伍。在参赛期间,她作为队长,带领队员们赴荆门市调研,积极帮助队员们梳理思路,撰写报告,最终不负众望,载誉而归。

追逐没有尽头,梦想不能止步,做一个不负青春的人,打造出属于自己的优秀颜色,没有什么是理所应当的,若想变得优秀,就得付出汗水和努力,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人若有志,万事可为,希望每一位马院学子能像她一样,不甘平凡,为了自己的理想全力以赴在逐梦的道路上扬帆起航,绘出属于自己的精彩!